尉氏县两湖街道:踏雪巡逻 守护平安

发布时间:2024-02-23 16:38: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孙鸽 | 责任编辑:赵茜

近日,受强寒潮天气影响,尉氏县迎来了降雪,气温骤降,但这丝毫不影响尉氏县两湖街道民辅警巡逻的脚步,他们踏雪巡逻,用忠诚守护着辖区平安。

雪越下越大,越积越深,民辅警在巡逻中,发现车辆被困在积雪较深路段时,便立即进行救助,找来铁锨帮助驾驶员铲出积雪、推出车辆,解决了群众燃眉之急,临行时叮嘱驾驶员雪天路滑开车一定要注意安全,减速慢行。

据了解,春节前后,是案件的多发期,为有效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严厉打击整治各类违法犯罪和社会治安突出问题,有力震慑不法分子,尉氏县两湖街道2个派出所联合7个社区,采取“步巡+车巡+定点卡控”的巡逻模式,实行网格化巡防管理,全天候做到“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确保巡逻防控无死角。

在巡逻中,民辅警一旦发生矛盾苗头性事件,便主动上前,及时将纠纷化解于萌芽状态;当发现群众遇有困难需要帮助时,及时施以援手,竭诚为民服务,切实提高街面见警率、发现率、管事率和处置率,切实将警力摆在街面,最大限度预防各类突发案(事)件发生,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孙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