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永兴镇持续深入“双减”政策 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发布时间:2024-02-23 16:38: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霞、李伟霞 | 责任编辑:赵茜

为全面落实国家“双减”政策,进一步减轻学生学业负担和学习压力,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日前,永兴镇段庄小学新学期为持续响应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方针政策,带领学生共同进行文艺创作——手工花瓶。

这节课是面对全校师生的,课堂氛围非常活跃,但不同年级的心理成长年龄和动手能力的不同也为这节课的持续进行增加了难度,同学们个个都是踊跃参加。通过因材施教的教学原则,学校对不同年级的孩子采取不同的难度等级,并让他们在选择颜色和图案的过程中进行有利的指导,确保活动的继续进行。

在选择颜色方面,可以根据同学们的喜好自行选择。接下来就是绘制花瓶,花瓶在整幅画中占据重要的地位,使人一眼就可以看到,所以在制作过程中一定要确保花瓶的比例和大小,使之尽量做到大而饱满。绘制过程中,也要注意花瓶的图案,低年级选择图案稍显简单,符合学生是发展着的人的成长理念,而高年级可根据喜好自行选择难度不同的图案。

此次文艺创作活动,既是落实“双减”政策的有力举措,又是增强班级凝聚力,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的必要措施。该校负责人表示,“我们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不断丰富、完善校园文化生活,力求将每一位学生都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五好青少年。”看着孩子们喜悦的眼神,和他们手中色彩斑斓的作品,“双减”下的段庄小学一片勃勃生机的景象。(永兴镇人民政府  王霞、李伟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