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永兴镇:以强有力的监督检查推进营商政策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24-02-23 16:38: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伟霞 | 责任编辑:郭顶

为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永兴镇纪委立足本质工作,聚焦在营商环境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加强监督检查,以强有力的监督检查推进营商政策落地生根,为服务企业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积极宣传,营造健康营商环境。该镇纪委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广泛宣传,线上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发送优化营商环境政策,线下在全镇范围内尤其是在集镇发放优化营商环境宣传页。开展活动,助推企业高速发展。为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按照县、乡工作部署,镇纪委工作人员通过实地走访辖区范围内的企业,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谈,全面了解各企业运转情况和企业在优化营商环境中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为企业发展纾难解困,激发内生发展动力,助推全镇经济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该镇纪委工作人员共走访企业13家,解决9个问题,收集相关意见建议5余条。

强化监督,落实问责追究机制。该镇纪委认真落实限时办结、责任追究制度,持续发力,加大精准监督执纪力度,有效解决不作为、慢作为和故意刁难、吃拿卡要、以权谋私、干扰生产经营、落实政策不到位等损害营商环境的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切实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清除障碍,让政策红利真正惠企利民。

该镇纪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以此次活动为抓手,全面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治理工作,通过解决群众和企业最关心、最现实、最迫切的突出问题,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确保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见效,助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永兴镇人民政府 李伟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