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永兴镇发挥工会力量 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4-02-23 16:38: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何华 李伟霞 | 责任编辑:郭顶

近年来,永兴镇工会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乡村振兴贡献工会智慧和力量。

该镇工会充分发挥自身的组织优势,立足本地食用菌、肉牛、西瓜等特色主导产业,整合有效资源,建成了种植、养殖基地,夯实了工会组织基地,提高了工会影响力。

该镇工会以培育切合农村实际、农民易于践行的核心价值观实践为载体,以宣传教育为引领,建成了以宣传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文明礼仪和道德模范先进事迹等为内容的乡村文明一条街、文化墙、宣传栏、村规民约和善行义举榜。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组建民间艺术宣传队,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传递党的声音和关怀。

强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极推行基层工会指导员工作制度,结合非公党建,强化党建带工建职能的发挥。该镇工会多次组织基层工会志愿者深入各村,主动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组织志愿者进行垃圾分类知识科普宣传,强化农村垃圾治理,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助推乡村振兴。

深入户中走访,增强脱贫致富信心。镇工会联合广大党员干部对贫困群众进行走访慰问,宣传工会救助政策,解答他们疑问,给予温暖和希望,提升内生动力。同时与镇其他部门及企业联系,对有就业能力人员提供就业岗位,提升“造血”功能。

乡村振兴,任重道远;基层治理,功在千秋。永兴镇工会把广大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发挥到推动乡村振兴中来,切实维护好广大职工的切身利益,充分的发挥好基层工会的组织和引领作用,助推乡村全面振兴。(永兴镇人民政府 何华 李伟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