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永兴镇:扎实做好元宵节“孔明灯”禁放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23 16:38: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伟霞 | 责任编辑:郭顶

2月23日上午,永兴镇政府召开禁止燃放孔明灯工作部署会,机关全体、村支部书记、灾害信息员、网格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充分运用广播、微信群、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页、出动宣传车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群众不购买、不燃放“孔明灯”,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禁燃禁放意识,营造“减少一次燃放,增加一份安全”的良好氛围,共同度过平安祥和的元宵节,共同维护生态环境。

强化责任落实,密切协作配合。组织镇市场监管、应急、城管、派出所联合执法,全面梳理辖区内“孔明灯”的批发、零售点,禁止销售行为,严格禁止“孔明灯”流入市场,并在重点时段,重点区域进行不间断巡逻,对拒不服从管理、危害公共安全的将依法予以处理。

截止目前,共发放宣传页4000余份,出动宣传车30余次,宣挂条幅15条。(通讯员:李伟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