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永兴镇持续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政策”宣传宣讲文明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3 16:38: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伟霞 | 责任编辑:郭顶

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日前,永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到永兴镇实验小学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政策”宣传宣讲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立环保节能理念,增强低碳生活意识。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展板、现场解说、集中宣讲等方式,向学生介绍过度使用塑料袋对环境造成的土壤危害,焚烧塑料所产生的有毒有害气体对大气、对人身造成的危害以及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志愿者还向学生发放环保袋和环保法律知识小手册,并呼吁学生,减少塑料袋的使用,对个人来说是小事,却关系到环保大计,少用一个塑料袋,要从我做起。

通过此次文明实践活动,志愿者不仅把低碳绿色的生态理念传递给了学生,也宣传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受到学生的一致欢迎。学生们纷纷表示,要积极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保护好我们的“绿色家园”。

下一步,永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持续创新宣传宣讲形式,加大力度普及环保理念和环保知识,促使“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理念深入人心,努力营造浓厚保护生态环境氛围。(通讯员:李伟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