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95万人次!同比增长66%!三河古镇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24-02-26 09:04: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段媛媛 | 责任编辑:赵茜

春风着意入画卷,龙腾四海贺新年。2024年春节期间,三河古镇景区热闹非凡,多彩的文旅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游玩,促使整个古镇沉浸在一片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中。

截至大年初八,据统计,2024春节假期三河古镇累计接待游客量达33.95万人次,同比2023年春节期间客流量增长了66%;央视网、中新网、安徽交通广播、合肥新闻联播等主流官方媒体纷纷进行现场报道,众多抖音小红书博主也相继前来打卡,网络媒体总曝光浏览量超3500万次,实现了古镇旅游市场的“开门红”。

01 精彩演绎轮番上阵 国风古韵节日焕新

春节游古镇,免不了打卡最热闹的春节氛围。在你来我往、熙熙攘攘的街区里,游客们或三五成群,或携家带口,看民俗非遗表演、坐游船观夜景、赏花灯...

除了欣赏美景打卡活动之外,游客们还参与到一系列国风互动游戏,在互动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除此以外,春节假期的国潮古韵活动吸引了众多年轻人参与,他们身着汉服,手持折扇游走于青砖黛外之间,仿佛时空穿梭,梦回到了古代...

整个古镇在此次春节期间处处洋溢着一片喜庆、祥和的新年氛围。

龙年主题新春灯会,星点散布在三河古镇内各大热门网红打卡点;灯与彩的结合,光与色的交融,让人不禁沉醉在期间...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前来打卡拍照,并收获了广泛一致好评。

“祥龙献瑞贺新春”,活动现场非遗变脸、打铁花、国风舞蹈快闪,民俗活动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当传统文化与现代审美相互碰撞,2024安徽省“送戏进万村”戏曲演艺活动再此燃爆古镇,助推文旅新高潮,吸引了游客们纷纷驻足观赏;在享受文化盛宴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古镇新春的喜庆氛围。

春节期间,三河以“三河明月夜”为主题打造的全新夜景,为游客带来水幕交融、电光流影、时空穿越的3D全感官浸入式震撼水秀体验,持续打造都市圈夜游会客厅,全面满足市民和游客需求,让精彩与欢乐不落幕。

02 各级媒体争相报道 全网热议古镇新春

春节假期,中央广播电视台CCTV13《新闻直播间》新春特别报道“锦绣中国年”特别节目、合肥日报、合肥新闻联播等多家官网媒体平台纷纷聚焦三河古镇;抖音、小红书百万级博主相继前来打卡;新闻栏目、微信视频号、抖音、小红书等线上新媒体传播量累计达3500万+,抖音#来三河过龘年#话题总曝光量更是高达710万次。



新春灯会、民俗表演等系列旅游产品营造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持续助推三河古镇市场消费,不断擦亮古镇年文化品牌。

2024年安徽省“送戏进万村”优秀作品交流展演活动于大年初一在三河古镇万年台广场内精彩上演。展演时间为大年初一至正月十五(2月10日至2月24日),每天下午14:30-15:30,连演15天;各路媒体争相报道,引起广泛关注;让广大游客亲身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独特的魅力。

不止于此,县三河文旅公司牢牢抓紧消费需求,扩大宣传牌面,以时尚潮流的短视频,通过安徽908交通广播新媒体平台,向广大游客种草环紫蓬山骑行赛道、庐月又·森林咖啡厅,牢牢抓住了游客的视觉、听觉和潜在的味觉,增强活动的带入感、体验感与愉悦感。

03 多措并举 做好景区安全保障工作

为保证景区接待工作顺利进行,节前,县三河文旅公司召开了三河古镇春节旅游秩序保障工作大会,成立了三河古镇节假日旅游秩序保障工作小组,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坚守岗位,轮班值守,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并明确突发紧急事件的处理流程。

保障游客生命及财产安全,全力维护好三河古镇景区的安全与稳定,为游客提供一个良好有序、舒适的旅游环境,是每一位县三河文旅公司人的首要职责。

旅游秩序井然的背后,是各部门积极联动、加强值守的不懈努力,是争取让每一位游客都能高兴而来、满意而归,用暖心服务让游客收获温情旅程是每一位三河人的信念。

2024龙年新春,三河古镇以其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广大游客呈现了一场喜庆、热闹的中国年。通过龙灯、民俗演艺、国风演艺互动、夜游等活动,让游客们深入体验了古镇文化的魅力,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图:袁岚晖  文:段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