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充电” 提升履职能力

发布时间:2024-02-26 09:04: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潘美杰 | 责任编辑:赵茜

今年以来,通许县咸平街道人大工委紧扣工作中心,把强化学习培训、提升代表履职能力作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基础工程来抓,采用组织集中学与个人主动学、交流讨论学与培训辅导学等方式,不断丰富代表学习内容,为代表履职“充电蓄能”。

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人大工委把学习政治理论作为代表思想武装的首要政治任务,组织代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代表政治站位。

强化业务知识学习,提升履职能力。人大工委组织代表深入学习了《如何履行代表职责》《信访条例》等。在新形势下,代表们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的职责与担当,坚守人民情怀践行人大信访职责担当。

强化相关知识培训,助力中心工作。人大工委始终坚持落实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与依法履职相结合的原则,围绕当前中心工作,结合实际需要,积极组织代表们学习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社会治理等方面政策知识,使代表系统全面地了解具体问题,从而使各类活动开展得更加深入、更具实效。  

“通过学习培训,切实点燃代表履职激情、增强代表履职能力、提升代表履职水平,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优势,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反映群众的声音,让人大工作始终标注幸福刻度、充满民生温度。”咸平街道人大工委主任于东说。(潘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