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台税务:办好民生实事 守护幸福汉台

发布时间:2024-02-26 15:13: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国家税务总局汉中市汉台区税务局 | 责任编辑:赵茜

群众需求在哪里,税收服务就跟到哪里。汉中市汉台区税务部门充分聚焦民生大事,致力于把“关键小事”办成“暖心实事”,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便民办税春风吹暖四季。

税收服务为百姓的快递“加个油”

在汉中市中国邮政速递物流集散中心,大大小小的货物正在进行分拣。“进入新年,我们的业务量暴增,每天分拣、收派的包裹比平时多了许多。”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汉中市分公司财务负责人刘俊峰介绍道:“得益于汉台税务部门“一对一”政策辅导服务,国家税费优惠政策出台后,税务干部第一时间就会给我们发来图文并茂的税费优惠政策指引,还经常为我们上门送服务,‘手把手’辅导操作办理流程。涉税事项不用烦心,这让我们更有精力腾出手来备战春节档。”

“当下,线上购物已经成为老百姓日常消费的重要渠道,每到‘年货节’‘618’‘双11’等购物节,物流行业就变得更为忙碌。”汉台区税务局河东店税务分局局长刘继亮介绍道:“为帮助物流企业解决涉税问题,助力物流快递企业更好更快的为人民群众服务,我们认真梳理了快递物流行业相关税费优惠政策清单,上门走访辖区内物流快递企业,针对性开展政策定向定制服务,既快又准释放政策红利,为物流企业‘轻装快跑’添劲加力。”

税收服务为百姓的口福“添点香”

走进夜市小摊,浓浓的“烟火气”扑面而来,火锅、烧烤、卤味、砂锅、热面皮、肉夹馍、烤面筋……美食弥漫的热气腾腾的香味在冬夜的寒风中升腾而起,与夜市内飘扬的彩旗和火红的灯笼一道,交织出一幅喜庆祥和、动人心脾的城市夜生活画卷。

“我们只做夜市,从下午18点开始营业,平时收摊时间都在凌晨两三点了。过年期间,回家的人越来越多,很多人下了车第一件事就是直奔夜市上的面皮店,为的就是这一口家乡的味道。”汉台区饮马池夜市内面皮店老板邓先生介绍,虽然天气寒冷,但是店里热腾腾的面皮稀饭,每天都供不应求,收益也越来越好。“汉台区税务局的税务人员又是微信推送政策,又是上门辅导,国家出台的与个体户相关的税费支持政策我都清楚得很呐!你看,我是小规模纳税人,月销售额10万元以下是免征增值税的,还有个体工商户减半征收个人所得税等等,我都记在心里了!”邓先生表示,国家政策好,税务部门落实到位,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都让他增加了经营好面皮店的底气。

税收服务为百姓的麻烦“支个招”

“太感谢你们了,这样贴心暖心的服务真是为我们解决了眼下的麻烦!”家住汉台区西苑小区的张女士感激地说。

原来,长假刚过,张女士便代表奶奶来到汉中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二手房转移登记手续。张女士的奶奶已年逾八旬,因患有腿疾,长期卧床无法下地,因此委托孙女前来办理。但根据相关规定,在当事人没有到场且没有公证委托的情况下,无法办理二手房转移登记。了解情况后,前台税务工作人员与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一拍即合,决定上门服务。

在张奶奶家,税务干部小陈与老人亲切地拉起了家常,发现老人思维清晰、沟通正常,具备民事行为能力,便与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一同为其讲解二手房转移登记相关办理流程,帮助其完善了所需资料,快速顺利地办好了手续。“我原本以为必须本人到场,还准备找轮椅让孙女把我带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去。真没想到,你们了解了我们的困难后立马上门服务,这么快就解决了难题。”张奶奶拿着办好的登记手续,脸上乐开了花。

国家税务总局汉中市汉台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薛斌表示:“上门服务是小事,但人民群众无小事。让服务多跑一段路,群众就少跑一段路。‘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是我们开展税收工作的根本宗旨,后续,我们还将继续拓展扩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深化多部门联合服务机制,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守护幸福汉台。”(供稿:国家税务总局汉中市汉台区税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