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税务:凝心聚力启新程

发布时间:2024-02-27 11:39:4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汪斌荣 潘祯祥 | 责任编辑:郭顶

人勤春早,实干争先。甲辰龙年第一个工作日,黄山市税务局迅速收心聚力,进入春训状态,围绕“强引领、固根基、防风险、促发展、争一流”主题,全体党员干部学在前、干在先,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新年新貌,谋新局、启新程。

“学”字当头夯基础 深学细悟迈新程

知者,行之始也。春训期间,黄山市税务局将“学思想”摆在首位,深入推进以培促学、以讲促学、以考促学。全市税务系统各支部围绕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组织集中学习,引导广大税务干部把握理论精髓。

黄山市税务局组织人事科副科长李清然表示,在推深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我们一刻也不放松抓紧业务知识培训,由各科室负责人、业务骨干领学,进一步促进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系统上下通过举办黄山税务大讲堂、“我的业务我来讲”活动等,以“线上+线下、党务+业务、学习+研讨”的模式,推进政治理论与业务学习联学联动。

“今年的新春第一课,既有弘扬中国税务精神的思政课、又有从检察视角分析当前税收执法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的法治课,让我们青年干部对税务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徽州区税务局朱格欣说。

在练兵比武动员会上,黄山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郁宏铭动员表示,我们要对标更好、锚定更优,突出实战导向,战鼓铮铮奏响比武“冲锋号”。

坚持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黄山屯溪区税务局在春训期间组织新进人员开展会计基础知识测试,并交流学习心得,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该局干部贾丽楠兴奋地说:“通过这次交流,大家分享了彼此的学习方法,作为非财经类学员,对下阶段的学习思路我将更清晰,也将以更大的信心参加初任培训考核和税收执法资格考试。”

主责主业稳推进 笃行实干建新功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春训第一天,黄山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工作会议、黄山市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提出一体联动推进“六好”创建目标,以“七个聚力”明确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

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各区县税务局围绕各级税务工作会议精神,聚焦省局“两个走在前列”总体目标,认真总结,精准部署。歙县税务局、休宁县税务局迅速行动,先后组织召开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聚焦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全力推进黄山税务服务质效再提升。

“今年全国税务工作会议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建强政治机关、走好第一方阵。全省税务工作会议也指出要持续推进政治机关建设。作为县级税务机关,我们将继续唱响品牌、夯实基础、做优服务,在加强政治机关建设的征程上扬帆奋楫,再谱新篇。”休宁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曹翀说。

黄山区税务局围绕区局“小事连心3.0”暨“十类实事百件小事”党建主题活动,融入“做大一点、做实一点”理念,以党建引领推进政治机关建设。黄山风景区税务局沈梦鸽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围绕“新年·心服务”主题,为企业量身定制征期日历、红利账单、优惠政策汇编等“新年礼包”。祁门县税务局主动靠前服务,深入重点税源企业一线,对重大项目所涉及税种进行逐一讲解。

祁门县阊宏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主动上门服务,了解企业实际需求,积极帮助我们解决涉税问题,规避了涉税风险,真是帮了我们大忙了。

此外,为扎实推进税费精诚共治,黄山市税务局与市检察院联合召开税检联席会议,推动构建“税务”+“检察”协作机制,达成深化协作“五共”事项,双方在党建共建、信息共享、问题共商、案件共治、业务共促等方面高效开展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协调联动,共同保障黄山经济高质量发展。

榜样示范强引领 廉洁奉公树新风

榜样催人奋进,使命呼唤担当。日前,在省税务局的春训专栏里,刊发了《奋战在智慧税务前沿的“追光者”》文章,记录身边榜样黄山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波同志在新电子税局上线推广工作中的先进事迹,令人肃然起敬,给人奋进力量。

春训期间,黄山市税务局深入开展“学习身边榜样”活动,积极营造向上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召开“学习身边榜样凝聚奋进力量”先进事迹报告会,邀请5名全省“双先”、市级服务先锋等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进行先进事迹宣讲,并对2023年获厅级以上荣誉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对全市税务系统优秀党建品牌、服务先锋、练兵比武的优秀代表进行表彰。

参加报告会的市局办公室李鸿雁受到莫大鼓舞,她表示:身边榜样是看得见的标杆,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从中汲取奋进力量,争取在平凡岗位干出一番精彩事业。

与此同时,全市税务系统2024年第一季度廉政警示教育工作也拉开帷幕,动员全体税务干部以案为鉴,思想上筑牢“防线”,行动上远离“红线”,自觉抵制“四风”,做到警钟长鸣,驰而不息推进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

市税务局党委纪检组副组长王利琨表示,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勇于在思想、作风、廉洁上自我革命,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两个责任”同向发力。

龙年新气象,奋发新作为。黄山市税务系统将以春训为新的起点,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对标更高、锚定更好,强作风、抓落实、提质效,为服务“七个强市”建设、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税务实践贡献黄山力量!(汪斌荣 潘祯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