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州税务:税惠添力 喜迎新春

发布时间:2024-02-27 16:50: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万喜、陈坤 | 责任编辑:赵茜

新春伊始,瓜州县税务局为纳税人缴费人送上税惠政策及新春祝福,助力经营主体蓬勃发展。

新春佳节,瓜州县迎来新一波“文旅热”。每年春节前来观看“大地之子”雕塑、欣赏榆林窟壁画的游客络绎不绝,带动周边酒店、餐饮、文娱等行业发展逐渐升温。瓜州县税务局“税企联络员”前往辖区内企业送上对联及新春祝福,同时为企业财务负责人讲解税收优惠政策、解答发票申领等方面的疑问,保障企业在春节期间涉税业务无困难。

“目前,酒店春节期间住宿和餐饮订单预订火爆。近几年国家出台系列税收优惠政策,税务部门定期上门进行业务辅导,2023年享受增值税及其附加税费加计抵减累计1.7万余元,为企业减轻了经营压力。”瓜州融金洲海大酒店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徐女士说道。

“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让我们更有信心、更有责任把企业做好做强,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甘肃戈壁清泉户外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冲瑞说道。

随着新春佳节的到来,家家户户忙着采购年货、订位聚餐,瓜州县渊泉镇各大饭馆也迎来了客流高峰期。渊泉税务分局成立专项服务团队,针对餐饮行业的特点及需求,以“线上推送+上门辅导”的形式,为辖区内各个饭店的纳税人送上税收优惠政策及新春祝福。税务干部详细解读“六税两费”减免、所得税优惠等政策;收集涉税急难愁盼事项,帮助纳税人解决纳税申报、政策享受条件等方面的疑难,为其在春节期间营业提供纳税服务保障。

“现在生意越做越红火了,多亏了国家政策大力扶持,去年我们享受税费减免8万余元,政策红利帮助我们缓解了压力。”企业会计祁女士说道。(李万喜、陈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