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屯税务局:“远程帮办”温暖冬日办税路

发布时间:2024-02-28 11:26: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亚杰 | 责任编辑:郭顶

近期,新疆兵团第十师北屯市辖区多地出现强降雪、寒流等极端天气,不但对交通出行产生了较大影响,也对居民的生产生活造成了不便。为解决偏远团场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实际需求,国家税务总局北屯税务局积极采取有效举措,通过“线上办”“远程帮办”等多元化方式,助力辖区市场主体便捷办税。

第十师184团地处古尔班通古特沙漠西北边缘,距北屯市200多公里。在以往,纳税人前往市区办理涉税业务花费的时间和费用成本都给纳税人带来了不小的负担。

“现在办税可方便了,再也不用来回跑了!”刚通过“远程帮办”服务完成抄报税业务后,184团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爱尚主题酒店法人陈芳芳不由得喜笑颜开。大学毕业后,干劲十足的陈芳芳回到家乡积极投身民宿行业发展,但由于距离市区远,办理涉税业务存在一定的不便。

北屯税务局在开展税收政策宣传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该情况后,立即组织调研组分赴辖区各团场开展办税缴费困难专项调研,分别与存在类似问题的5个偏远团场相关部门达成共识,组建以团场政务服务中心为支撑,连队两委、网格员、“小兵帮办”人员为税费服务主力军的税费服务“帮办团”,通过强化业务培训,帮助各类市场主体便捷办理税费业务。同时,建立“1+5”税费管理服务平台,统一受理师市范围内偏远团场政务服务中心税费业务,并组织业务骨干组建“线上辅导团队”,通过远程视频协办方式,为延伸点税费业务办理提供技术支撑。截至目前,已完成对9大类36项税费业务提供“延伸税费事项服务”。

据了解,今年以来,北屯税务局通过“远程帮办”平台,累计为20余户偏远团场纳税人解决涉税费事项27笔,得到了纳税人缴费人的广泛认可。

北屯税务局副局长马海生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把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和心声记挂在心坎上,落实在行动上,不断拓展延伸服务范围,全力提升服务质量,为辖区各类市场主体便捷办税缴费提供良好的服务和保障。(张亚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