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小陈乡:瓜果蔬菜大棚托起乡村振兴致富梦

发布时间:2024-03-01 14:27: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巍、高林芳 | 责任编辑:赵茜

五月花开,繁花似锦。走进位于河南省尉氏县阮庄村的蔬菜大棚里,一派丰收景象。一米多高的甜瓜秧长的郁郁葱葱,黄色的、青色的甜瓜挂满了整个大棚,密密麻麻的莼菜叶子连片敞开,村民们在棚内忙着采摘着新鲜的蔬菜、瓜果。

“俺们现在主要干一些清除杂草、为甜瓜授粉、放风等农活,每月能挣2000多元,活不重还能照看家庭,大家都可乐意来这干活”正在大棚里为甜瓜秧打岔的卢大爷说。

“在我们村,党员是致富先锋,他们头脑灵活,接受新鲜事物快,做事情干劲十足,是村民致富的领路人。”提到建设温室大棚的初衷,该大棚负责人卢军民说,“为壮大村集体经济、带领村民致富开个好头,我和村里其他几个党员致富能手到外地学习人家的先进种植技术,回来投资建设了这8座温室大棚,主要种植反季节瓜果蔬菜类,平时可以同时为当地村民提供30多个就近务工的机会。下一步我准备创立自己的瓜果品牌,提高效益,让大家伙也都跟着富起来”。

产业兴则经济活,经济活则农民富。近年来,小陈乡坚持产业兴农,项目把控,结合本乡实际情况,积极鼓励、引导农民发展蔬菜瓜果大棚种植产业。目前,全乡有高标准大棚生产基地10多处,其种植的反季节经济作物除供给尉氏县区域的大超市、菜市场外,还远销至开封、郑州等周边城市。(张巍、高林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