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评】以雪为令齐上阵 闻雪而动保畅通

发布时间:2024-03-01 16:57: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苏梓铎、肖武琴 | 责任编辑:郭顶

image.png

近日,受新一轮持续暴雪和冻雨影响,全国多个铁路局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持续加大管内车站通道积雪清理和线路除雪打冰力度,最大限度减少极端天气对运输秩序的影响,为春运返程保驾护航。

风雪无阻显担当,筑牢防线护平安。新一轮的暴雪和冻雨席卷了神州大地,给交通运输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面对自然界的无情考验,全国铁路系统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全力投入到抗击冰雪的战斗中。无数铁路职工挺身而出,顶风冒雪,穿梭在车站、线路之间,除雪打冰,力争做到“随下随扫、雪停路净”,确保铁路运输的安全与稳定。他们的身影成为了风雪中最为动人的风景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铁路人的责任与担当。在这场抗击冰雪的战斗中,铁路部门不仅展示了强大的应急处理能力,更是筑牢了铁路运输的安全防线,确保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上下联动聚合力,多措并举保畅通。面对极端天气的考验,全国各大铁路局集团公司紧密协作,上下联动,共同应对。铁路部门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组织精干力量,分片分区域加大现场包保盯控力度。从人员调配、机具准备到物资保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了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同时,铁路部门还采取了多项有力措施,如做好设备维护、加强线路巡查、优化运输组织等,全力以赴确保铁路运输的畅通无阻。这些举措不仅彰显了铁路部门的高效组织和严密管理,更体现出对旅客安全出行的深切关怀和负责态度。在全体铁路职工的共同努力下,铁路运输秩序得以迅速恢复,确保旅客出行安全顺畅。

铁路情牵万家心,共筑美好出行梦。铁路作为国家的经济命脉,承载着亿万旅客的出行需求。在抗击冰雪的战斗中,铁路人不仅展现了高超的专业技能和坚韧不拔的毅力,更传承和弘扬了铁路精神。他们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和汗水,为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这种不畏艰难、敢于胜利的铁路精神,不仅激励着铁路职工不断前行,更成为了推动铁路运输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我们期待铁路部门继续发扬光荣传统,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安全、便捷、高效的铁路运输服务,共同构筑更加美好的出行梦想。

从冰雪覆盖的北国到温暖湿润的南方,从繁华的都市到偏远的乡村,铁路线串联起了中华大地的每一个角落。每一次的风雪考验,都是对铁路人责任与担当的磨砺;每一次的平安出行,都是对铁路部门不懈努力的最好回报。(文/苏梓铎、肖武琴 图/肖武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