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大干,中交一公局集团星港街北延项目施工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4-03-05 08:42:3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党悦丹 | 责任编辑:赵茜

人勤春来早,目前,苏州工业园区一批项目建设已经火力全开。位于园区内的星港街北延项目现场,建设者们正在抢抓施工进度,用热情奋斗奏响一首春日奋进之歌。

速度再提升,全力追赶新年目标

星港街北延项目位于苏州市工业园区,工程北起阳澄湖大道,南至沪宁铁路,各方关注度及文明标化施工要求高。

新年伊始,起步就是冲刺。中交一公局集团星港街北延工程项目严格按照公司、业主施工部署要求,绷紧弦、守好关,在筑牢安全生产底线的同时,推动项目进度再上台阶。2023年,项目部已完成桩基施工613根,承台(桥台)91个,墩柱84根,现浇箱梁13联预制梁板44片,土方作业完成10.4%。

连日来,在项目施工现场,建设者们勠力同心、并肩作战,抢抓晴好天气加速现浇箱梁施工,向今年10月的节点目标全力进发。

“目前现浇箱梁施工已完成44.8%,项目部加大了人力和设备的投入,希望能在一季度取得好成绩。”项目负责人秦佳表示,在做好复工复产措施前提下,项目部22名建设者奋战一线,全天候轮班不间断作业,千方百计争时间、抢速度,全力保障项目建设有序进行。

措施轮番上,用心保障安全生产

回顾2023年,中交一公局集团星港街北延工程项目共计完成岗前教育689人次、专项教育29次、安全检查112次、生产安全例会48次,在这些经验的积累下,项目安全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为进一步做好新年度的安全生产工作打下基础。

在复工复产之前,项目部早早完成了新年施工方案的编制,及时进行技术交底,保障项目生产进度的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以来,项目部定期组织安全警示教育会、安全专项培训班,强调大雨天气下的施工难点和注意事项,提升每个员工的安全意识。项目党支部通过星港街北延工程党建共同体积极发挥联建动力,邀请园区娄葑派出所到项目部开展“反诈、防诈”安全知识讲座,进一步提升项目参建人员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

同时,项目部还对各工区、办公区、宿舍区开展“春三早”督导检查,确保复工复产安全有序。项目经理结合理论与事例为职工讲授“开工第一课”,压实各部门安全责任,细化安全工作清单。针对项目后续老桥拆除和顶推施工安全质量管控难度大,项目部以“首件制”样板示范为引领,强化精细化管控,从源头上杜绝质量通病,有针对性做好安全教育培训工作。

凝心聚力忙施工,项目建设正当时。在新的一年里,中交一公局集团星港街北延工程项目部将一如既往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抓严、抓实、抓细安全管理工作,以更加饱满的姿态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党悦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