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金华分行:奋勇担当“两个先行”金融主力军

发布时间:2024-03-05 09:36: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奕晨 | 责任编辑:郭顶

工行金华分行将继续积极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持续加大对民营经济支持力度,提高金融服务质量、拓展金融服务领域、创新金融服务方式,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浙江某农牧有限公司主营配合饲料(畜禽)和浓缩饲料(畜禽)生产及销售,作为猪饲料的生产销售企业在浙江地区的市场占比达25%,其下游多为各类种猪场。受限于种猪出栏时间要求,下游客户回款最长可达6个月左右的时间,一定程度上占用了企业自身的流动资金。下游猪场多为与企业合作多年的客户,信用情况较好,但因抵押物等多种原因限制,下游猪场存在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在了解到此情况后,工行婺城支行客户经理主动上门走访,了解情况,为企业量身定制了专属供应链融资方案。为该企业的下游供应链客户提供了融资服务,极大的缓解了该企业和下游种猪场的资金压力,得到了企业及其下游客户的一致好评。从2023年6月成功落地的第一笔230万元供应链贷款开始,截止2023年12月末,该供应链方案授信6000万元,已成功落地9户,合计放款金额2640万元。

2023年以来工行金华分行努力加大对重点领域的金融资源投入,如创新农业产业链支持服务,助力链上小微企业发展。为更好的提升对农业产业链的支持,工行金华分行依托农业行业龙头企业作为核心客户,通过了解核心企业贸易信息、业务模式、付款节奏、交易对手等情况,拟定供应链上下游客户批量营销方案,充分发挥供应链金融在物流、商流、资金流和信息流上的优势,努力解决农业产业发展中的融资难问题。

在“双碳”背景下,金华当地某大型企业持续践行“推进建筑材料低碳环保”的使命,使用清洁能源,秉持绿色发展理念,探索一条新能源+水泥主业“双轮驱动”的模式。该企业拟在青海海东投资年产15万吨工业硅、10万吨多晶硅生产线及配套系统工程项目。为进一步做好与集团的金融服务,工行金华分行迅速行动,加班加点收集项目材料、撰写调查报告,积极与上级行沟通审查中遇到的问题,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项目审批,为首家完成该项目审批的银行。工行金华分行积极对接客户,于2023年6月顺利发放首笔项目贷款,整个项目从调查到审批完成只用了18天时间。截至2024年1月10日,工行金华分行对该项目累计投放10亿元,更好的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工行金华分行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深化金融服务“六大行动”,聚焦民营经济等重点领域,持续提升金融服务民营企业质效,为全市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提供金融支撑。工行金华分行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民营企业金融服务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将金融服务民营企业、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内化为全行经营发展的基本理念和行动自觉,以密切民营企业合作、深化制造业服务为切入点,逐步建立政策支持更加有力、组织机构更加完善、产品服务更加丰富、运行管理更加健全的金融服务体系,不断扩大金融服务面,提升重点客群融资覆盖比例。(作者:张奕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