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商河县供电公司:安全无小事 事事在人为

发布时间:2024-03-05 09:36: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徐娜 | 责任编辑:郭顶

仓库作为企业物资存储的重要场所,其安全对于企业的正常运营至关重要。为了确保仓库的安全,近日国网商河县供电公司对物资仓库管理人员进行安全警示教育,并对物资仓库情况进行隐患排查。

检查内容包括消防设施检查、电气安全检查、货物堆放安全、人员出入管理、安全标识设置、防盗安全措施、通风与照明设施、应急预案与演练以及安全管理制度执行等方面。

一是完善防火防盗等安全制度,制定应急预案,坚持仓库24小时值班制度,加大巡查力度,提高夜间巡查频次,对灭火器、消防栓、视频监控系统等防火防盗设施设备进行检查检验,确保将防火防盗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保持库房内外整洁,对散落的包装物、库区落叶、杂草等易燃物品及时清除,妥善处理,防止出现盲目乐观、麻痹松懈思想造成的火灾事故,确保仓库安全形势稳定。

三是规范仓库作业管理,将仓库现场视为施工作业现场,严格实行《安规》要求,落实叉车搬运、吊车吊装、装卸运输等作业环节的安全防护措施,杜绝违章作业,并对特种作业设备定期进行检测保养,确保仓储配送作业现场安全。

通过本次安全隐患排查,进一步提升了仓储人员安全责任意识,加强了对仓库的安全监督管理及仓库人员的安全教育,巩固了仓库安全管理基础,为仓库管理工作提供了可靠的物资保障。(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