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评】以“最美”为榜样,书写“最美”人生

发布时间:2024-03-05 17:04: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朱志清、唐思贤 | 责任编辑:赵茜

在南来北往的列车上,在人来人往的车站里,美,往往藏匿于那些看似不起眼的角落。2月27日下午,国新办举办的“最美铁路人”中外记者见面会,为我们揭开了这份美丽的神秘面纱。五位来自不同岗位的铁路人,用他们真挚的情感和朴实的语言,为我们讲述了一个个关于坚守、奉献与担当的动人故事。

平凡岗位上的坚守之美。“最美铁路人”并非都是高调的英雄,他们更多的是坚守在平凡岗位上的普通人。他们中有的是指导司机,有的是车站值班员,还有的是信号工。虽然工作性质各异,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对岗位的热爱和坚守。这种坚守,不仅仅是对工作的认真负责,更是对初心使命的忠诚践行。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对工作的敬业和热爱,也为我们树立了一个个鲜活的榜样。

春运舞台上的奉献之美。春运,是一年中最繁忙的时段,也是铁路人最忙碌的时刻。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最美铁路人”们更是发挥出了超乎寻常的奉献精神。他们有的冒着严寒,有的忍受着酷暑,却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确保每一趟列车都能安全正点地到达目的地。他们的奉献,不仅仅是为了完成工作任务,更是为了旅客的平安和舒适。他们用自己的辛勤付出,为我们营造了一个温馨、舒适的旅行环境,也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铁路人的职业精神和责任担当。

关键时刻的担当之美。在紧急关头、危急时刻,“最美铁路人”们更是展现出了非凡的担当精神。他们有的挺身而出,帮助旅客解决困难;有的临危不乱,确保列车的安全运行;还有的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在岗位上。他们的担当,不仅仅是为了履行职责,更是为了人民的安全和福祉。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也为我们树立了一个个高大的形象。

学习“最美”,争做“最美”。让我们向这些“最美铁路人”致敬,同时也让我们在各自的岗位上,以他们为榜样,努力成为那个在平凡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业绩的人。因为,在这个世界上,每一个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人,都是最美的风景。(文:朱志清、唐思贤  图:杜怡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