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开鲁县供电公司荣获开鲁县2023年度优化 营商环境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24-03-07 11:30:4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井宏泽 | 责任编辑:赵茜

近日,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开鲁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决定,授予国网开鲁县供电公司2023年度开鲁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近年来,国网开鲁县供电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国网蒙东电力、国网通辽供电公司、开鲁县委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决策部署,从电网建设、供电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深入开展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践行了国企担当。  

抓安全、保供电,扛牢了顶梁柱顶得住的国企担当。深度开展高层楼宇、老旧小区、重点企业、党政机关、学校及医院等安全用电检查上万余次。联合政府召开铝塑复合膜滴灌带外包装替代推进会,线路漂浮物外破次数压降100%。持续加强应急体系建设,与消防救援部门签订消防联动协议。联合县人民法院、县矛盾纠纷综合调解委员会,建立诉调对接工作机制,签约涉电矛盾纠纷诉前调解三方协议。圆满完成迎峰度夏(冬)、红干椒产业大会、大型彩灯文化节、高考等重大保电任务,积极应对“11·6”暴雪等自然灾害,真正扛牢了国企顶梁柱、顶得住的责任担当。

强电网、精运维,守住了用上电用好电的为民底线。2023年农网工程100%完成,大修、技改工程全部竣工。自然村升级改造工程完成123个,三相不平衡配变同比下降15.77%,过载配变全部治理完毕。高效完成中心乙线、阿木其嘎线等8条10千伏重过载线路负荷切改工作。生产运维管理开拓创新,编制电网24节气歌,开展“大兵团”综合检修4次,消缺8043处,配网运维可靠性持续加强。积极治理农灌机电井低电压问题,安装调试随机补偿装置1500余台。利用工程拆旧物资、跨省调拨配变等措施,加强“重灾区”线路设备运维改造,解决了重要经济作物产区、偏远牧区的畜牧养殖供电难题。

优服务、惠民生,解决了口中怨心头忧的利民大事。组建带电作业班,开展配网不停电作业123次,极大的保障了供电可靠性。开通公司公众号、24小时供电服务监督热线,制定网格电子服务名片,惠民利民更方便。大力宣传“房产+电表”联合过户、变压器“以租代购”等快捷办电服务,累计为6219户低压用户提供“三零”服务,节省客户办电成本2293万元。主动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发放“便民服务卡”14.5万张,积极推广“网上国网”APP应用,客户通过“网上国网”线上提交各类用电申请22823条。推行“社村共建”“村网共建”便民服务,吉日嘎郎吐镇保合村实现了办电不出村。

下一步,国网开鲁县供电公司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聚焦电力客户需求和社会关切的痛点、难点问题,在“获得电力”供电可靠性和办电便利度等方面持续推出工作举措,进一步优化办电流程,全面落实“三零”“三省”举措,全力打造一流的电力营商环境。用“优质、方便、规范、真诚”的服务,让客户从“用上电”向“用好电”转变,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用电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井宏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