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金华分行: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07 15:57: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奕晨 | 责任编辑:赵茜

工行金华分行积极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把握“八个坚持”的基本要义,对照金融强国应当具备的“六个强大”关键核心金融要素、中国特色现代金融体系“六大体系”构建要求,切实扛起国有大行的使命担当,全力抓好工作落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努力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是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行金华分行全力推进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支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走深走实,紧紧围绕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总目标,继续推进“四化一提升”,通过加大资源倾斜,推进改革创新,强化科技赋能,努力打造服务乡村振兴的标杆行。截至2023年12月末,工行金华分行涉农贷款余额559.43亿元,较年初新增139.54亿元,增速达33%;其中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贷款93.31亿元,较年初增加58.73亿元,农户贷款79.45亿元,较年初增加13.70亿元。城镇化方面,努力把项目贷款领域的金融服务优势从城市延展到县域和乡村,积极助力乡村生态环境提升、产业升级、公共服务项目建设,截至2023年12月末,三类项目贷款累计投放196.35亿元。产业化方面,统筹支持一二三产业的全面发展,积极提升对涉农龙头、专精特新小巨人的服务水平和能力,截至2023年12月末,涉农龙头企业贷款余额6.45亿元,专精特新小巨人贷款余额9.23亿元。市民化方面,立足县域支行,发挥乡镇网点支点作用,为乡村市场客户提供优势个人金融服务,重点聚焦个人代扣代缴、资产增值保值,以及农企、农户、农民的融资需求。特色化方面,聚焦山区26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实施分类管理、梯次发展,重点围绕基础设施补短板、山海协作飞地、优势资源转化业务,截至2023年12月末,武义、磐安两县合计投放该类项目贷款10.37亿元;全年共新拓“兴农通”C端客户2.218万户,B端客户483户,农户e贷419户。

二是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公司金融方面,结合规上企业常态化走访活动,对辖内规上企业清单中的客户排摸梳理,同时与当地发改、经信、招商等部门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及时获取优质企业信息,扩大实体经济领域客户储备,推动制造业、民营企业客户拓面;主动密集开展下基层走支行,通过多形式的座谈、实地走访、直接参与营销等,推动公司客户营销维护工作落地执行;加快推进大中小客户扩面扩容,加强基础产品渗透覆盖,夯实公司业务高质量发展的客户基础。普惠金融方面,工行金华分行继续加大原项目经理方案、小微园购建贷、供应链融资,市场经营户、特色产业集群等营销,提升客户营销的精准度;结合地方政府的工作热点,如专利权客户群体、人才群体等,不断提升小微客户的服务能力;结合上级行产品的升级换代,特别是商户贷、新版经营快贷等,从封闭式获客向开放式获客转变,提升获客能力及落地效率,提高客户的服务体验感。同时通过考核引导及专业间协同配合,加快推动小微企业首贷户、信用贷款、制造业贷款、中长期贷款等结构性指标的发展。(张奕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