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金华分行持续推动地方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07 15:57: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奕晨 | 责任编辑:郭顶

今年以来,工行金华分行坚定不移深入践行“八八战略”、三个“一号工程”等战略举措,立足“打造国际枢纽城、奋进现代都市区”的奋斗目标,聚焦服务地区经济,积极落实惠民政策,坚决扛起国有大行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不断发挥金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领头羊”作用。

一是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工行金华分行不断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改善信贷结构,加强中长期贷款和信用贷款投放力度,截至2023年末,制造业贷款余额337.33亿元,较年初增长48.57亿元,增速16.82%;中长期流动资金贷款余额146.75亿元,较年初增长45.17亿元,增速44.47%;信用贷款余额393.51亿元,较年初增长200.67亿元,增速104.06%。同时不断提升绿色金融服务能力,积极落实金融支持“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要求,持续加大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有序推进绿色金融高质量发展。截至2023年末,工行金华分行绿色融资余额347.93亿元,较年初增长157.96亿元,增速83.15%。

二是持续推动无还本续贷业务发展。为切实降低小微客户转贷成本,更好地满足小微客户对周转类贷款资金连续使用需求,丰富工行金华分行中长期贷款服务方式,工行金华分行要求支行建立续贷业务沟通机制,对到期的存量贷款提前与客户做好沟通,稳定企业融资预期,促进企业持续稳定开展生产经营。截至2023年11月末,工行金华分行小微企业无还本续贷客户676户,对应融资余额19.41亿元。

三是做深做实小微金融服务。工行金华分行积极贯彻落实监管部门工作要求,加大对小微企业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持续提高普惠客户信贷覆盖面。加强对工业园区、专业市场、发达乡镇等小微企业密集区域的走访,宣传服务小微企业政策,提升工行金华分行普惠金融业务的社会影响力;了解企业经营状况,积极对接相应的金融服务需求,根据企业经营特点和实际需求配套工行金华分行长短期融资产品以及特色担保和还贷创新产品,助力小微客户持续、稳健发展。截至2023年12月末,工行金华分行有经营快贷1033户,对应融资余额16.45亿元。

四是加强民营企业金融服务。工行金华分行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探索金融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支持共同富裕的有效路径,提升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精准度和覆盖面,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在全力助“稳”的同时,积极推动资金流向高质量发展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助力壮大新动能,加强资源倾斜,全力确保重点领域信贷投放。持续加强信贷结构优化,大力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积极支持基础设施信贷市场拓展,推动服务乡村振兴取得突破,持续提升绿色贷款占比,加大金融支持科技创新力度,支持房地产行业平稳健康发展,加大民营和普惠贷款投放,促进民营、制造业、绿色低碳、科技创新、普惠小微、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融合发展,力争实现多重经营目标的统筹平衡。截至2023年末,工行金华分行民营企业贷款余额587.3亿元,较年初增长93.44亿元,增速18.92%。(作者:张奕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