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物联“政企场景互通控制技术要求”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24-03-07 15:57: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郭顶

2月23日,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移物联”)协同中国移动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共同拟定的《应用于政企场景的物联网产品互通控制技术要求》团体标准,在电信终端产业协会(TAF)上正式发布,这标志着我国物联网领域在政企场景应用方面的标准化工作取得重要进展。

该团标的发布,不仅为政企用户选择和应用物联网产品提供了更为明确的技术指导,填补了国内政企场景泛智能行业物联网产品互通控制技术要求的空白,也为物联网产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当今信息技术日益发展,在政企市场应用场景中,物联网产品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应用于政企场景的物联网产品互通控制技术要求》团标详细规定了物联网产品在政企场景中的设备发现、配网、接入、认证和控制等内容,有力推动我国物联网技术在政企场景的广泛应用,引领政企场景中的应用终端、控制类终端、APP、云平台等相关产品的开发朝着更加规范化、标准化的方向发展。

作为这一团标的积极参与者及推动者,中移物联不仅展现了深耕政企领域多年的专业实力和深厚经验,更体现了其对行业发展的深度贡献和责任担当。未来,中移物联将继续携手信通院等合作伙伴,不断推动物联网技术的创新和应用,为我国物联网产业的快速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