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金华分行多措并举 助力促消费稳增长

发布时间:2024-03-07 15:57: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奕晨 | 责任编辑:赵茜

2023年以来,工行金华分行积极采取多种措施,多角度优化消费金融产品供给和服务支持,推动扩内需促消费稳增长。2023年,该行银行卡消费额超121.7亿元,其中信用卡分期付款投放额超31.48亿元,增幅27.44%。

积极满足消费融资需求,激发居民消费活力。

工行金华分行持续加大资源投入,聚焦重点消费领域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消费融资需求,加大贷款投放力度,多措施多渠道激发消费活力。

在满足大宗消费需求方面,工行金华分行率先推出全线上、非接触体验的“一键家装”服务,提供利率优惠的家装分期产品服务,助力客户改善居住条件。为让客户更好实现“汽车梦”,工行金华分行在开展产品优惠定价的同时,为客户提供从购车到保险、维修保养、车辆装饰等全链条金融服务。2023年,工行金华分行家装分期交易额2.49亿元,同比增幅超过397.8%。

在打造消费热点方面,工行金华分行围绕热门消费领域,在节假日、消费季、开学季等时点,开展分期满减、分期返券、达标有礼等各类减费让利促销活动,以便捷、优惠的融资服务保障“能消费”。面向车主、文旅、女性、校园、家庭、医疗等客户,推出升级版爱车卡、工银悦爱系列卡等拳头产品和专属服务。2023年持续推出“工银爱购”系列促销活动,累计发放爱购消费券超过12.5万张。

深耕数字金融场景,不断扩大服务覆盖面。

工行金华分行充分发挥科技优势,加快推进数字化运营,用心做好数字金融平台建设和数字普惠金融服务,持续扩大优质金融服务覆盖面,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创新数字金融平台方面,工行金华分行升级“工银e生活”App版本功能,持续完善品质外卖、餐饮美食、精品畅购、车主生活、商超便利、主题乐园、数字观影、旅游出行“八大生态”,为满足居民多元化日常消费需求提供便利。2023年,工行金华分行依托数字平台开展政府消费券活动,以数字化金融服务提升居民消费幸福感。

在优化商户金融服务方面,工行金华分行为个体工商户、小微商户提供便捷收单服务,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截至2023年末,工商银行继续保持全球特约商户数最多的银行,市场主体服务质效显著提升。同时,依托可线上授信的“商户贷”产品,为中小微企业、小微商户、个体工商户提供成本更低、更加便捷的融资渠道,截至2023年末,工行金华分行该产品累计发放突破2.66亿元。

丰富养老金融产品,提升全周期服务。

工行金华分行积极响应国家养老金融战略布局,助力养老第三支柱建设,推出综合化养老金融服务体系,打造全周期养老金融服务生态。2023年2月,工银理财在全市场率先实现个人养老金理财产品首发落地。此次发行的工银理财“颐享”系列固定收益类产品更加聚焦投资的长期性、稳健性和普惠性,并通过减免销售费用让利客户。产品投资标的与国家大政方针、战略布局紧密结合,在支持实体经济的同时努力让投资者分享长期经济发展的红利。(张奕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