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建行落地首批非金融企业外债签约登记业务

发布时间:2024-03-07 16:36: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苏建轩 | 责任编辑:郭顶

近日,苏州建行在国家外汇管理局苏州市分局的指导下,成功为常熟风范电力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办理苏州区域首批非金融企业外债签约登记业务。

为深入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促进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根据《关于扩大跨境贸易投资高水平开放试点的通知》(汇发〔2023〕30号),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苏省分局决定在江苏省全域开展跨境贸易投资高水平开放试点,下发《关于开展跨境贸易投资高水平开放试点的通知》(苏汇发〔2024〕9号)及实施细则,其中包括江苏省内符合条件的非金融企业借用外债、赴境外上市的,可直接在银行办理相关登记手续,便利更多经营主体合规办理跨境贸易投资业务。

苏州建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立足客户需求,主动作为,积极落实监管部门各项跨境贸易投资高水平开放新政,广泛开展政策宣传走访活动,服务市场主体各项措施精准有效,积极助力江苏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常熟风范电力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在特(超)高压输电线路铁塔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是铁塔行业龙头企业之一。为帮助企业更好地发展经营,苏州建行一直与企业保持密切合作,为企业提供跨境融资相关政策咨询及业务服务。在获悉试点政策后,苏州建行第一时间与企业取得联系,上门为企业宣传讲解最新政策,提供针对性指导意见,及时审核企业提交的外债业务申请材料,在国家外汇管理局苏州市分局的指导下,顺利完成苏州区域首批银行办理非金融企业外债签约登记业务,及时满足企业资金需求,并有效降低融资成本,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苏建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