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将乐县供电公司:内外兼修,在保安全促服务上起跑发力

发布时间:2024-03-07 16:36: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吴小云 | 责任编辑:郭顶

新年开新局,迈向新征程。国网将乐县供电公司全面贯彻省市公司部署,认真落实将乐县委县政府要求,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在“六个在三明”专项行动中全面比学赶超,以“小单位”展现“大作为”,在助力三明公司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将乐力量。

上下同心共保安全 

2月26日,国网将乐县供电公司总经理吴景德以《筑牢安全底线助力安全生产》为题,讲授2024年第一堂“安全课”,进一步提升各级领导干部和全体员工对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压紧压实各级人员安全责任,切实提升安全管理能力水平,迈好新年安全生产第一步。

本次安全课共设立1个主会场和6个分会场,将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供电所所长、班组长及安全员以上共计60余人参加安全课学习。 

该公司分管生产、营销领导人员、安全总监分别针对输变电、小型分散作业等专业开展针对性“安全课”教育,深刻剖析2023年度安全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认真研判近期安全生产形势,要求全体员工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以“严、细、实、勤、专、精”的工作作风,将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

2月26日,国网将乐县供电公司召开2024年第一堂“安全课”(吴小云摄)

“上好‘安全第一课’很有必要,通过教育提醒、案例警示,使全体员工绷紧‘安全弦’,站好‘安全岗’。”“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我们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切实履行好网格化安全责任,管住现场、管好班员、管好风险,抓实抓细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新年第一课,安全起好步。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职责,紧绷安全之弦,同心同力显担当,全员齐上保安全。

“动力十足”提升服务

为进一步加强与企业客户之间的交流沟通,了解客户用电情况及用电需求,为其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供电服务,2月26日以来,国网将乐县供电公营销战线人员,上门走访辖区企业客户。

 

国网将乐县供电公司总经理吴景德与福建泰达高新材料有限公司了解生产车间情况(吴小云摄)

2月27日,将乐县积善工业园区的福建泰达高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隆隆的机器轰鸣声。“新年伊始,我们主要想了解一下贵公司的用电需求,和对供电服务的意见建议。”在见到该企业负责人后,将乐供电公司走访组第一时间说明了来意。走访组通过座谈交流和深入企业车间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特征、经营状况、规划建设、用电需求,认真听取客户对电网建设、电力供应、优质服务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客户用电设备的安全隐患进行了细致排查。

国家电网福建电力“双满意”(将乐光明先锋)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福建通海镍业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用电需求

走访组一行随后深入福建通海镍业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祥源纺织有限公司、久策气体有限公司等大企业客户,提出企业在节后复工复产过程中不仅要注重创产增收,还要时刻关注用电安全,务必定期对供电线路设备及通道、高低压配电室、受电设施等进行检查,配置专职合格电工及合格的安全工器具,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同时表示无论是用电安全、用电服务还是用电技术,只要企业提出任何用电方面的需求,将乐供电公司都将站在专业的角度快速高效地给予支持,为企业发展送好电、护好航、服好务。

接下来,该公司将继续开展走访调研活动,主动掌握企业生产用电情况,解决企业用电难题,排查用电隐患,并加强安全用电知识宣传,用实际行动把优质服务工作做实做细,助力企业安全稳定生产。(吴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