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清正廉洁干部 创群众满意单位

发布时间:2024-03-08 13:31: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林怡 | 责任编辑:郭顶

全面提升党员的清廉度、公信度和群众满意度,为不断推动全市监督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一是深入推进举旗铸魂行动,构建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体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思想理论武装,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围绕践行“两个维护”、防止“七个有之”,严明政治规矩,全面开展党内政治生态建设动态分析研判,构建评估、监督报告,及时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二是深入推进强基固本行动,构建高质高效的党建工作体系。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实施组织力提升工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民主集中制,推动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三会一课”、党员民主评议、主题党日活动等各项基本制度落实。

三是深入推进示范引领行动,构建严明严谨的纪律作风体系。强化典型示范引领,深入联系服务群众,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切实加强纪律建设。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着力在用好“第一种形态”上下更大功夫。

四是深入推进关心关爱行动,构建崇廉倡廉的清廉文化体系。实施关心关爱“暖心工程”及开展清廉文化单位活动。加强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灌输和熏陶,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人文素养和精神境界。

党员们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理论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反腐倡廉战略方针,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积极提高干部队伍素质,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服务,务求实效,进一步把反腐倡廉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五华区卫生健康局综合监督执法局 林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