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商河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 加强物资质量监督管理

发布时间:2024-03-12 09:35: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徐娜 | 责任编辑:郭顶

为加强物资质量监督管理,近日,国网商河县供电公司针对物资到货集中的特点,对物资质量监督管理各环节工作全面梳理,制定出多项管控措施,提高物资质量管理水平,确保公司电网建设顺利进行。

一是周全安排,优化抽检计划。按照覆盖“三个百分百”原则制定月度抽检计划,同时针对去年不合格产品自行提报抽检计划,加强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二是专人监督,规范现场取样。抽检计划制定后,由物资供应分中心根据实际到货时间,对供应商送货时间进行合理调配,并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安排监督人员进行现场抽检,履行签字手续,确保样品的检测及时性与真实性。

三是横向对比,提高检测效率。对检测工作情况进行周统计、月分析,查找自身短板,督促质量监督管理人员提高业务水平、缩短检测周期。

下一步,国网商河县供电公司将加强物资质量抽检,督促不合格产品供应商尽快完成整改,切实提升物资质量管理水平。(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