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平邑县供电公司:落实“三零”服务 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12 10:04: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嘉琦 | 责任编辑:赵茜

国网平邑县供电公司聚焦“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的“三零”服务,瞄准环节、时间、成本、供电可靠性等获得电力指标,不断压减办电环节、提升服务品质、降低获得电力成本,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我这几天正为安装变压器的资金问题犯愁呢,没想到供电公司直接就给解决了,可帮了我大忙了!”客户李先生开心的说道。李先生原本是平邑县仲村镇一名手套厂工人,过完年打算自己创业,投资开了一家手套厂,可是建完厂房、采购完设备后,发现资金也所剩不多了,可是电还没着落呢,于是带着营业执照来到仲村供电所营业厅询问厂里安装变压器的问题。供电窗口服务人员详细了解用电需求后,告知李先生:“您属于小微企业,用电容量也不超过160千伏安,可以直接接入公变,不需要投资安装专用变压器,电表之前的电缆也是由我们提供。”当天受理李先生的用电申请后,立即组织工作人员现场勘察、装表送电,不到三个工作日,李先生就用上了电,极大的缩减了获得电力的时间,同时降低了企业办电成本。

小微企业是市场经济运行的微观基础和国民经济发展的“毛细血管”,它们对于保持经济循环的顺畅至关重要,同时还提供了大量工作岗位,对维护社会的稳定也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推行小微企业获得电力“三零”服务,极大的减轻了企业前期的资金投入,缩短了企业筹建周期,有利于小微企业轻松起步,快速健康发展,为全县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推力和保障。

下一步,国网平邑县供电公司会继续深化电力营商环境优化工作,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为用户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电力服务。同时,公司还应加强与用户的沟通和互动,了解用户的需求和期望,不断优化服务内容和方式,提高用户的用电满意度。(张嘉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