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十八里镇:严查食品安全 守护群众餐桌安全

发布时间:2024-03-13 08:58: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康 | 责任编辑:赵茜

近日,为了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的饮食安全,维护食品市场的健康秩序,十八里镇政府高度重视,组织开展了一场全面而严谨的食品安全大检查行动。

本次行动由十八里镇工商所牵头,联合卫生、各村委会等多部门,对全镇范围内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了拉网式的检查。检查的重点对象包括各类食品生产企业、超市、餐饮店等,特别是针对消费量大的乳制品、酒类、食用油等食品进行了重点检查。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卫生环境、原料采购、生产过程、食品储存等各个环节进行了详细检查,并随机抽取了部分食品样品进行化验检测。对于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立即下达了整改通知,要求相关单位限期整改,并对严重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

同时,为了加强食品安全宣传,提高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十八里镇政府还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向群众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引导群众选择安全、健康的食品。

此次食品安全大检查行动,不仅是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一次全面体检,更是对镇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一次大考。通过此次行动,十八里镇政府将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的饮食安全,让群众吃得放心、吃得健康。

未来,十八里镇政府将继续加大对食品安全的监管力度,强化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加强食品安全知识的普及和宣传,为群众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食品消费环境。(王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