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十八里镇:开展罂粟踏查行动 强化禁毒防线

发布时间:2024-03-13 08:58: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康 | 责任编辑:赵茜

3月6日,为切实做好禁种铲毒工作,确保辖区无毒品原植物种植现象,十八里镇组织开展了罂粟踏查专项行动。此次行动旨在进一步加强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提高广大群众的禁毒意识和防毒能力,从源头上遏制毒品问题的滋生蔓延。

在行动开展前,十八里镇政府高度重视,制定了详细的行动方案,并成立了由派出所、平安办等多个部门组成的联合踏查小组。踏查小组深入各村组,充分利用无人机技术,对可能存在毒品原植物种植的区域进行细致排查。同时,结合人工踏查,对可疑地点进行逐一核实,确保不遗漏任何一处。

在踏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还积极向群众宣传禁毒知识,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讲解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他们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引导群众自觉抵制毒品,共同营造无毒的社会环境。同时,通过宣传教育,广大群众对毒品的认识更加深刻,禁毒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十八里镇政府表示,将继续加大禁种铲毒工作力度,定期组织开展类似行动,切实维护辖区的安全稳定。此次罂粟踏查行动的开展,不仅有效遏制了毒品原植物的种植问题,还提高了广大群众的禁毒意识和防毒能力。它彰显了十八里镇政府坚决打击毒品犯罪的决心和力度,也为维护社会治安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未来,十八里镇将继续深化禁毒工作,不断完善禁毒体系,加强禁毒宣传教育,提高群众参与度,确保禁毒工作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效。同时,也将积极探索创新禁毒工作方法和手段,不断提升禁毒工作的科学性和有效性。(王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