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十八里镇:全面开展人居环境打扫 共创美好家园

发布时间:2024-03-13 08:58: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康 | 责任编辑:赵茜

3月6日,十八里镇全面启动人居环境打扫行动,旨在进一步提升乡镇环境品质,营造整洁、有序、美丽的乡村风貌。此次行动得到了广大干部职工、各村委会和村民的积极响应,共同参与,为创造美丽宜居的乡村环境贡献力量。

在十八里村,干部职工和村委会人员积极投入到集镇路面的巡查排查工作中。他们认真维护摆摊秩序,耐心劝导占道经营户,确保道路畅通无阻。同时,镇执法大队队也加强了现场交通整治,利用洒水车对街道进行清洗,使街道焕然一新。环卫工人们更是不辞辛劳,清扫路面,清理占道物、各类小广告和破旧宣传横幅,为乡镇环境的整洁美观付出了辛勤的汗水。

除了十八里村,其他各村也同步开展了保洁工作。各村组织人员、河道清理员定期开展保洁工作,确保乡村环境的整洁。同时,他们还积极发动村民参与庭院、居室、圈舍、厕所等区域的打扫工作,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美丽的人居环境。

经过集中整治,十八里镇的街容街貌焕然一新,得到了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干净整洁的环境不仅让人心情愉悦,还提升了生活质量,感谢政府和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

为了巩固此次打扫行动的成果,十八里镇将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对占道经营、乱搭乱建、车辆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整治。同时,加强宣传教育,提高村民的环保意识,引导大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共同维护美好的乡村环境。

此次人居环境打扫行动不仅提升了十八里镇环境品质,也增强了村民的环保意识和文明素养。未来,十八里镇将继续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创新工作方法和手段,推动乡村环境持续向好。同时,也将积极引进先进的环保理念和技术,提升乡村环境治理水平,为村民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环境。(王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