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永兴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加压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3-13 10:51: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杨大超、李伟霞 | 责任编辑:赵茜

为进一步加强镇区燃气安全工作,有效预燃气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增强经营单位的事故防范意识,创造镇区安全环境。3月12日上午,尉氏县永兴镇积极响应上级部门关于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的号召,召开了一场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加压推进会。会议旨在进一步强化全镇燃气安全管理,全面排查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上,首先由镇长李申传达了上级有关燃气安全排查整治的文件精神与工作要求,强调了当前形势下加强燃气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指出,要以对人民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将燃气安全排查整治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切实做到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迅速、措施上得力。

接着,会议由武装部长楚军强详细部署了全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的具体实施方案,明确各相关部门和各村的责任分工,提出要进行全面细致的隐患排查,尤其是针对居民家庭、餐饮场所、工商业用户等重点区域,严查燃气管道老化、违规使用、设备故障等问题。

同时,会议还强调了燃气安全知识的普及与教育,要求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提高广大居民的安全用气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并建立常态化的安全监管机制,确保燃气设施设备处于良好运行状态,坚决杜绝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

最后,永兴镇将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坚定决心、压实责任、精准施策,全力以赴打好燃气安全排查整治这场硬仗,为构建和谐稳定、安全宜居的永兴镇提供坚实的保障。(杨大超、李伟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