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通许县咸平街道:召开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分析研判会

发布时间:2024-03-13 14:10: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瑞红 | 责任编辑:郭顶

近日,通许县咸平街道组织召开2024年度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分析研判会。会议由咸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主任娄四委主持,班子成员、社区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对近期开展的“九小场所”、“易燃可燃夹芯材料彩钢板专项整治”、“电动车违规充电、违规停放”、“高层建筑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等安全生产防范工作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同时,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工作开展进行了详细安排,要求大家保持清醒头脑,补齐工作短板,绷紧安全生产防范这根弦,以强有力的安全措施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各社区要全面增强责任意识,强化安全监管,把各项工作抓具体、抓到位,进一步强化制度措施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健全完善会商研判、信息共享、部门协作配合工作机制,形成强大监管合力。要始终坚持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以实际行动维护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强化消防演练,提升应急处置。严格按照“十四五”消防发展规划,持续推进社区志愿消防队(微型消防站)、街道专职消防队、企业专职消防队“三支处置队伍”微型消防站建设,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演练活动,着力提升防火安全水平和现场应急处置能力,努力实现人人会逃生、个个会应急,压紧压实应急值班责任,确保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

聚焦工作重点,深化排查整治。在安全生产排查工作中,要紧盯重点场所、重点领域,持续加强辖区内“九小场所”、沿街门店、教育培训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防火安全排查,加强部门联合监管,健全排查台账,强化问题整改,做好安全“回头看”,力争做到立查、立报、立改,确保问题“动态清零”。(通讯员 张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