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十八里镇:罂粟排查持续进行 筑牢禁毒防线

发布时间:2024-03-13 16:46: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康 | 责任编辑:郭顶

为进一步加强禁毒工作,确保十八里镇社会治安稳定,近日,十八里镇持续开展罂粟排查行动,对辖区内的种植大棚、田间地头、花卉种植基地等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坚决杜绝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现象。

此次排查行动由镇平安办牵头,联合纪检、农业、公安等相关部门共同开展。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对可疑地块进行逐一排查,对发现的疑似罂粟植株进行取样鉴定,确保不漏一处、不放一株。同时,还向种植户、农户宣传毒品原植物的危害性和禁种铲毒工作的重要性,引导他们自觉抵制非法种植行为。

在排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还积极向群众普及禁毒知识,提高群众的禁毒意识和防范能力。他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介绍毒品原植物的特征、危害以及识别方法,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禁毒斗争,共同维护社会治安稳定。

此次罂粟排查行动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支持和配合。许多群众表示,他们将积极配合政府的工作,共同抵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行为,为十八里镇的禁毒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十八里镇将持续加大罂粟排查力度,对发现的非法种植行为将依法予以严厉打击。同时,还将加强禁毒宣传教育,提高群众的禁毒意识和防范能力,确保十八里镇禁毒工作取得实效。(通讯员:王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