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十八里镇:重拳出击 深入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4-03-13 16:46: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康 | 责任编辑:郭顶

近日,十八里镇为进一步营造健康、清朗的文化环境,积极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坚决打击各类非法出版、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等违法违规行为。

此次“扫黄打非”工作,十八里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在行动中,十八里镇组织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公安、工商等多部门联合执法,对镇域内的印刷厂、出版物零售店等文化经营场所进行了全面摸排和检查。执法人员严格依照法律法规,对发现的非法出版物、淫秽色情内容等进行了收缴和处罚,并对经营者进行了法制宣传教育,引导他们自觉守法经营。

此外,十八里镇还注重加强宣传教育工作。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开展主题宣讲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扫黄打非”工作的重要性和意义,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文化素养,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

在推进“扫黄打非”工作的同时,十八里镇还注重加强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工作。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相关工作人员对印刷、出版物零售等场所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培训和指导,确保文化市场安全有序。

十八里镇此次“扫黄打非”专项行动的开展,得到了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积极支持和响应。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和淫秽色情信息,共同维护健康、清朗的文化环境。

未来,十八里镇将继续加大“扫黄打非”工作力度,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强部门联动和协作,确保文化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同时,也将继续加强宣传教育工作,提高群众的文化素养和法律意识,共同营造更加美好的社会文化环境。(通讯员:王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