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十八里镇:沿街门店消防安全检查 强化安全新举措

发布时间:2024-03-13 16:46: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康 | 责任编辑:赵茜

3月11日,为全面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升沿街门店的安全意识,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十八里镇开展了一系列沿街门店消防安全检查工作。此次检查行动由镇消防大队牵头,联合多部门共同开展,旨在排查潜在的安全隐患,加强门店消防安全管理,确保乡镇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对镇内所有沿街门店进行了逐一走访,重点检查了各门店的消防设施是否配备齐全、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员工是否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等情况。同时,还对门店内的电器设备、易燃易爆物品存放等进行了细致的检查,确保不存在安全隐患。

在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部分门店存在消防设施不完善、消防通道被占用、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淡薄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工作人员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责令相关门店立即进行整改。同时,还向门店负责人和员工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醒他们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确保门店消防安全。

此次消防安全检查不仅是对沿街门店的一次全面体检,更是对乡镇消防安全工作的一次有力推动。通过此次检查,不仅提高了门店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也增强了员工的消防安全责任感。同时,也为十八里镇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群众创造了一个更加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

下一步,十八里镇将继续加大对沿街门店消防安全工作的监管力度,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培训活动,确保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同时,还将加强与各部门的协作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共同为乡镇消防安全工作贡献力量。

消防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十八里镇将始终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不断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和宣传教育,切实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构建平安和谐乡镇奠定坚实基础。(王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