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十八里镇:乡村街道焕新颜 共建美丽宜居新家园

发布时间:2024-03-13 16:46: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康 | 责任编辑:赵茜

3月13日,十八里镇为进一步推进乡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营造整洁、优美的乡村环境,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街道卫生大扫除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动员广大村民积极参与,共同打造美丽宜居的乡村新形象。

活动当天,阳光明媚,春风和煦。十八里镇的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了活动现场,他们手持扫帚、铁锹等工具,热情高涨地投入到街道卫生大扫除中。

活动中,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协同作战。他们有的负责清扫街道两侧的垃圾和杂草,有的负责清理卫生死角和积存垃圾,还有的负责洒水降尘和清扫路面。大家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认真仔细地清扫着每一个角落,不放过任何一处垃圾和杂物。

经过几个小时的辛勤劳动,街道变得干净整洁,焕然一新。原本杂草丛生、垃圾遍地的街道,如今变得宽敞明亮、整洁有序。村民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美化了乡村环境,也提升了大家的生活质量,让他们感受到了家乡的美丽和温馨。

此次街道卫生大扫除活动不仅是一次简单的清扫行动,更是一次生动的环保教育和实践。通过此次活动,广大村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环境卫生的重要性,也增强了他们的环保意识和责任感。

十八里镇将继续加大乡村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定期组织类似的清扫活动,推动乡村环境卫生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同时,也将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广大村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共同维护乡村环境的整洁和美丽。(王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