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永兴镇开展居民安全用电宣传活动 确保居民用电安全

发布时间:2024-03-14 15:09: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杨大超 | 责任编辑:郭顶

近期安全用电事故频发,为预防居民用电事故发生,尉氏县永兴镇应急办、消防服务中心联合电管所就用电安全知识列举了诸多由于不规范用电导致的火灾及人身伤亡事对辖区内群众进行了讲解。

入户宣传过程中,工作人员强调了安全用电的“三不能”:一不能用医药胶布(白色)包电线:二不能用铜丝、铁丝代替保险丝:三不能将断丝的灯泡搭起来再使用。“三不要”:一不要用湿布或湿手触摸、擦拭电器外壳:二不要乱动损坏的电线、插座和灯头:三不要不懂装懂。同时强调在使用大功率用电器前,要检查线路是否老化或有安全隐患,要科学使用电器,确保自身安全和家庭财产安全。

接下来,永兴镇将对照国家电网的有关工作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加强宣传贯彻和监督检查,督促各村将有关用电的安全知识进行不间断的宣传教育、走进村庄及企业和车间进行安全用电监督检查。(通讯员:杨大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