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民政局赴济源市民政局考察学习智慧养老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4 15:09: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赵茜

探索智慧养老,共谋老龄事业发展。3月12日,河南尉氏县民政局副局长赵巧红等一行6人赴济源市民政局开展养老服务工作考察学习活动,该县民政局相关业务分管领导、股室负责人及有关养老机构负责人一同前往考察学习。

在济源市社会福利中心(中心敬老院),现场观看了济源市智慧养老服务平台演示,并对1621((建设1个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实施6助养老服务、开展2项补贴服务、配备1个智能手环)养老服务体系进行详细了解,现场察看机构运营管理、适老化设施和老人们的生活情况。目前,济源市已初步构建起“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新体系。通过智慧养老服务平台,构建起“15分钟城市社区养老服务圈”,老年人可通过线上线下呼叫,享受紧急救助、家政服务等安全、就近、便捷、低于市场价格的“点菜式”居家养老服务。

观看演示后,赵巧红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济源市智慧养老服务工作,培养专业养老护理队伍,深化拓展“互联网+养老”服务模式,优化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供给,让老人更舒心、子女更放心,切实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