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光山县:春茶待生产 服务先到位

发布时间:2024-03-15 09:12:1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买祥发、张磊、陈源浩 | 责任编辑:赵茜

3月10日,国网光山县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先后走进净居寺茶场和李湾等4个行政村,通过宣传用电常识、排查安全隐患、征求客户意见等方式,为即将到来的春茶开采及炒制提供充足的电力保障、积极营造和谐的供用电氛围。

光山县大苏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区是该县茶叶主产区,拥有生态茶园1万余亩,茶叶品质多次获得国家、省、市金奖。进入阳春三月,随着气温升高,各类品种茶叶已吐露新芽,茶农、茶企即将迎来忙碌的新茶采摘和炒茶季节。为确保茶农及茶企采茶、制茶用电可靠,国网光山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提前做好电力供应和优质服务工作,确保今年春茶有好收成。

该公司组织精兵强将和业务骨干,深入净居寺茶场,重点对茶山上的线路及配电房进行“体检”,主动帮助检查茶场车间的制茶设备,确保设备长期停用后仍能正常运行。“春茶生产时节电力供应很关键,供电师傅们每年都提前来帮我们检查线路、设备,用电安全有保障,我们生产春茶也更放心!”看到师傅们忙碌的身影,净居寺茶场生产负责人杨成这样说。

“李大爷,你家炒茶的用电设施和开关我们已经检查过了,没什么问题,可以放心使用,如果制茶期间出现用电问题,您随时拨打我们的供电服务电话。”同时,该公司工作人员带领电力网格员对胡楼、李湾等4个行政村的高低压线路进行巡检,着重对茶场、茶园的用电线路、漏电保护器等用电设备进行详细的排查,为广大村民日常生活和分散各村的茶场即将开始的春茶生产用电保驾护航。

光山是信阳毛尖的主产区,茶产业已成为富民强县和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为营造优良的供电环境,国网光山县供电公司将认真开展“村网共建”延伸服务,同时组织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青年志愿者经常深入茶叶生产车间,指导茶企、茶农解决在产茶过程中遇到的用电难题,并提供24小时快捷服务,助力茶农、茶企产出优质茶、品质茶,实现增收增效。(买祥发、张磊、陈源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