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读英雄足迹 体悟爱国情怀丨广东公司团委参加2024年广州市“英雄花开英雄城”红棉研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5 13:20:5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赵茜

3月5日,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主办,市团校承办的2024年广州市“英雄花开英雄城”红棉研习正式启动。来自香港、澳门、深圳、佛山、惠州、东莞、珠海、肇庆等大湾区青年代表、广州青年志愿队伍骨干、驻穗央企等各行各业代表近300人参与研习。广东公司团委受邀参加本次活动。

(在广州铁路博物馆完成研习任务)

5名团员青年分别参加两支小组的研习路线,奔赴包括中共三大会议纪念馆、广州铁路博物馆等多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历史建筑及有关红色史迹点,在沉浸式、体验式学习之旅中感受广州这座英雄城的历史革命文化,通过聆听革命前辈的英雄事迹,学习生动具体的党史,更加深刻了解到当代青年始终是民族复兴伟业的接力者,要在党的领导下继续攻坚克难,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在省港罢工纪念馆完成研习任务)

活动当天,正值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团员青年在研习过程中交流“红棉志愿”、充分发挥雷锋精神,沿路为广州市民提供红色文化宣讲、城市游览指引等服务,主动将凌乱的共享单车摆放整齐,捡拾沿路垃圾,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展现中国化学青年的良好形象。

广东公司团委将以本次研习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强与广州市团校、广州市志愿者协会、驻穗央企等单位的共建交流,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深刻领悟“英雄花”红色内涵,推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团员青年立志成长为红色基因的传承者、信仰力量的传播者、新时代新征程的奋进者,不断为助力地方及企业高质量发展凝聚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