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物联“千里眼”护航成都东安湖国际旅游度假区首届灯会

发布时间:2024-03-15 13:23:4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赵茜

成都东安湖首届灯会以“梦幻蜀国三千年”为主题,由“桃花仙子”引领游客领略璀璨蜀都万灯风华为故事主线,通过“文化+节庆+科技+娱乐”形式展现文旅融合新场景,打造大过龙年、桃林梦境、古蜀之路、璀璨华夏、环球之旅、未来世界六大主题赏灯区以及腾讯游戏《金铲铲之战》特别展区。近日,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移物联”)与四川移动天府分公司战建协同,依托中国移动“千里眼”平台核心能力,为东安湖灯会安全管理赋能,科技助力龙泉驿区文旅经济再上新台阶。

基于移动千里眼多形态智能终端与高可靠云平台服务,打造以“安防+管理+运营”价值结构为出发点的“终端+平台”一体化智能安防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视频直播、移动云存储回放、智能迎客、客流统计、客流分析等功能,实现安全防护、管理赋能、经营赋智。

截至3月5日,累计统计客流19万人次,通过千里眼系统,运营方能利用AI客流统计分析、实时语音对讲、智能迎客等功能,精准地了解到灯会内各个出入口和时间段的客流分布情况,从而合理安排景区工作人员,提供针对性的优质服务。这不仅让游客能够玩得舒心放心,也体现了科技与文旅的完美结合,展现了智慧旅游的新魅力。

未来,中移物联和天府移动将继续加强合作,为更多的景区提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