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武宣县:千方百计稳住就业“基本盘”

发布时间:2024-03-15 16:40: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陆原令、王佳慧 | 责任编辑:赵茜

近日,广西武宣县举办的2024年“春风行动”暨服务实体经济用工春季招聘会上,鸿兴制衣厂、京兰水泥有限公司等17家企业,为求职者提供了128个就业岗位。当天入场求职人数约500多人,达成就业意向92人。

武宣县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多渠道宣传国家和地方的就业创业扶持政策,通过微信公众平台、政务公开门户网站、乡村公告栏、金融经办银行、招聘会等形式,多角度进行政策宣传,提高群众对创业优惠政策的知晓度,全力支持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县人社局联合县总工会、县乡村振兴局等部门创新打造创业就业示范街,鼓励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返乡农民工入驻示范街,深入实施重点群体创业推进行动,营造创业就业良好氛围。截止2023年底,示范街进驻商户92家,提供就业岗位1241个及大量灵活就业岗位。

通过多向发力精准服务,提升创业源动力。优化就业创业服务,了解掌握群众就业创业实际情况,联合培训机构有针对性地提供专业化、系统化培训,提高群众就业创业底气,帮助有创业意愿的群众高质量创业。2023年共组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40期、1548人次,今年以来开展就业技能培训班1期培训50人次。加大返乡农民工创业补贴政策宣传,鼓励返乡人员创业,为符合条件的创业人员发放一次性创业奖补。推进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实施入驻创业孵化基地企业场地和水电补贴政策,减轻创业成本以及企业进驻成本,有效鼓励重点群体就近就地就业创业。截止3月中旬,全县认定创业孵化基地1个,在孵化企业15家,在孵化企业带动就业56人,发放场地水电补贴6.10万元。(艾三喜  陆原令、王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