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万安县涧田乡:农业生产忙 不负好春光

发布时间:2024-03-20 10:23:4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星星 | 责任编辑:赵茜

春回大地暖,农忙正当时。近日,在江西省万安县涧田乡上陈村的甜桔柚基地,党员干部和村民们抓住晴好天气一同劳作种植果树,现场热火朝天、一片繁忙。挖坑、施肥、栽树、培土、浇水......一棵棵果树迎着春风开始昂扬生长。

据了解,吉安市正轰轰烈烈打响“十大攻坚战”,万安县正深入开展“项目攻坚比拼提升年”活动,涧田乡以此为契机,围绕打好农业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提升攻坚战,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发展。

“因为受去年天气影响冻死了一些果树,我们现在正在叫人补种。我在这里做事一个月也有两三千,相对来说还可以,在家里也能照顾老人和小孩,我也是比较满意。”说到这里,基地管理员陈石香难掩喜悦。

上陈村发展了105亩甜桔柚基地,因去年冬天冰雪天气影响,很多果树受灾冻死,导致收成降低。今年上陈村抓住晴好天气大力补种果树,不断提升产业基地效益。

万安县市监局驻上陈村第一书记郭地岳说道:“为打好农业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提升攻坚战,扎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我们抓住晴好天气,积极做好甜桔柚基地受冻果树的补种,带动脱贫劳动力就业30余人,每年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3万元。”

此次共计补种果树2460棵,为打好农业“三化”提升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上陈村通过“致富带头人+村集体+农户”模式,实现了三方得利,以产业振兴助力乡村振兴。(王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