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农商银行金融助力富硒春茶生产

发布时间:2024-03-20 10:23:4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祁峰 | 责任编辑:赵茜

眼下正是春茶采摘生产旺季,紫阳农商银行聚焦县域茶产业采摘、生产、销售等市场主体,持续发挥金融服务优势,创新运用专属金融产品,精准对接金融服务需求,助力县域茶产业乡村全面振兴。

党建联动对接,金融助茶活力迸发

紫阳农商银行持续发挥“党建引领.金融先锋”服务模式,基层支行党支部、党小组与各村基层党支部“双基联动”金融问需,直达村组、进企业、入农户,组建17个工作专班和一个茶企专营中心及时准确、完整掌握第一手生产经营主体金融需求,着眼春茶信贷投放破难题,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紧扣“4+3”产业链,灵活运用“行长+链长”机制,积极对接各镇政银企座谈会,宣传金融政策,推介信贷产品,和茶农、茶商、茶企产业链上下游“结对子”,化解产业链信息不畅问题,发挥金融支农作用,扶持茶产业做大做强。党委班子成员带头走访调研,先后到茶产业主要基地焕古镇、城关镇、向阳镇,深入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种茶基地,了解春茶加工、产品销售、资金回笼、融资需求等情况,提供有针对性地金融服务,实现精准对接。截至目前已走访SC认证茶企135户,授信125户,授信金额4.8亿元;茶叶加工小作坊185户,授信金额3.1亿元;茶叶经销商138户,授信金额1.5亿元;茶农、种植大户4479户,授信1.6亿元;累计为全县茶叶产业链上下游授信4937户、信贷资金11亿元。

创新专属产品,金融活水精准滴灌

紫阳农商银行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有关金融支持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要求,以持续服务乡村振兴为中心,结合茶产业发展实际,积极创新信贷服务产品,有效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堵点、难点,创新推出 “产业振兴贷”专属产品,加大投放“三秦融担贷”、“三秦农担贷”、“银税贷”、“茶叶贷”等特色信贷产品,有效解决了客户融资难题。春茶收购前已投放325户、1.2亿元春茶季贷款,全方位满足生产经营正常的经营主体全流程融资需求。

秉承使命宗旨,金融服务直享快达

紫阳农商银行始终践行金融的政治性、人民性,主动融入县域发展新格局,不断优化金融服务、快速响应企业信贷需求,开通惠企助农助茶“绿色通道”,全行22个营业网点及全体员工提供延时服务,以“线上+线下”方式对符合要求、急需资金的农户、茶企做到应贷尽贷,确保春茶季金融服务全天候不断档。建立绿色办贷机制,全力为茶叶产业链客户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客户最多“跑一次”,打造高效率专心银行。实行减惠让利,把宣传送上门,把服务送上门,打造有温度的良心银行。

下一步,紫阳农商银行将围绕全县茶产业“五茶并举”总体要求,继续发挥地方银行的优势和担当,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持续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充分发挥金融助力乡村振兴“造血”功能,加大信贷资源向茶产业链倾斜力度,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源源不竭的金融“活水”。(供稿:紫阳农商银行 祁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