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物联助力雅安人民医院打造职工智能充电站

发布时间:2024-03-22 08:52: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赵茜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和科技技术的进步,医院作为重要的公共服务机构,其消防安全和管理效率日益受到关注,其中,雅安人民医院职工上下班的电瓶车充电问题亟待解决。

基于此,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移物联”)凭借在物联网领域的专业技术和丰富经验,与四川移动雅安分公司紧密协同,成功地为雅安人民医院打造了职工智能充电站。该智能充电站使用了中移物联的和易充智能充电插座和管理平台,可以有效实现电瓶车充电过程中的过载保护、防浪涌保护、过充、过温保护等,从而保障雅安人民医院电瓶车充电过程的安全,防范充电过程中的过充、起火风险。

雅安人民医院大楼和职工停车棚

该智能充电站合计建设了100个电瓶车停车位,在入口处安装人脸识别系统,提前收集需要进入充电的相关职工信息,确保智能充电站的高效使用。每个停车位均安装中移物联的和易充充电插座,在保证职工有位可充的情况下,充电过程安全可靠。同时,利用中移物联的和易充智能管理平台,结合其医院自身的补贴政策,将充电费用降低至民用电收费的一半。

雅安人民医院智能充电平台系统操作界面

截至2024年3月,该智能充电站已为雅安人民医院提供了充电服务1100余次,该充电站的建成提升了雅安人民医院的电瓶车安全停放、安全充电的管理水平,保障了职工的顺利出行及财产安全。未来,双方将继续深化合作,对智能充电进行全面推广,在新增的各个医院大楼处均规划智能充电站,全面保障全院职工的出行及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