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物联OnePark赋能大理宾川开启智慧农贸新时代

发布时间:2024-03-22 08:52: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赵茜

近年来,随着数字化、智能化、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城市改造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为改善省内重要民生,推进“菜篮子”工程建设,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移物联”)近期与云南移动大理分公司携手,联合本地生态,共同为大理宾川金牛镇农贸市场建立了一套集“信息公示、客流统计、农残检测、食品安全溯源、智能监控”为一体的智慧综合交易市场信息化管理平台,全面打造一站式智慧综合农贸市场,让传统农贸焕发新生机,开启智慧农贸新时代。

施工现场

农贸市场作为市民“菜篮子”工程的重要环节,是打通农产品流通、交易、助农、惠农、服务城市居民的核心渠道,而传统农贸市场不仅环境脏乱差,技术应用上也存在缺失,管理存在局限性,导致食品流通、交易过程、检测监控等数据各自独立,无法打通。中移物联以互联网思维融入产品,从良好的用户体验出发,基于自研的OnePark底座平台开放能力,采集宾川农贸市场客流量、安防监控数据、停车数据、商品信息、商户信息、销售数据、农残检测数据等,形成智慧农贸市场大数据,进而通过OnePark的全域数据智能分析,轻松构建农贸市场数据资产和运营态势分析指标,实现农贸市场智慧化运营管控,达成政府、市场管理方、商户、消费者四方满意的目标。

该项目的建设不仅为广大消费者和商户带来全新的购物体验和服务体验,还将开启大理宾川智慧农贸新时代。未来,中移物联将在不断努力和创新下陆续推出更多基于OnePark底座平台的智慧农贸项目,为城乡居民提供更多高效规范的农副产品交易市场,为城市环境的改善、食品安全监管水平的提升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