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粮镇筑巢引来凤凰栖 汽车拆解变“废”为“宝”

发布时间:2024-03-22 10:44: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邹尧 江荣霞 | 责任编辑:郭顶

“没想到汽车拆解项目能引进到咱们这儿”“以后报废汽车再也不用跑远路了,家门口有拆解厂就是好啊”“出家门进厂门,挣钱顾家两不误”……连日来,一辆辆废旧汽车、摩托车陆陆续续被运往镇安县米粮中心镇安置点帮扶工厂等待拆解,时不时引来周边群众隔空观望,大家一边讨论着“废”车变“新”车的前景,一边畅想着在未来的幸福生活,厂内呈现出一派繁荣向上的景象。

3月19日,走进陕西万辉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厂车间,几名技术工作人员在各自车间紧张忙碌着,一辆辆废旧汽车将通过登记、查验、清洗、破碎、分选等环节,完成它的“再生”之旅。

在技术工作人员的科学操作下,一辆废旧汽车就被“大卸八块”,工人们将发动机、变速箱、后轿、前轿、车身一一取出来,又在切割机、剪切机的一通操作下,拆解完的汽车部件就会被逐一损毁,等待回收再造。被取出“内脏”的空壳车身,将会被叉车送至粉碎区进行最后的报废压缩,至此,一辆废旧汽车被彻底损毁报废,后期会被工作人员分类归置。

“二月底,我就来这里上班了,主要负责前厅接待和业务咨询等工作,每个月工资2000元,还能照顾娃上学,对像我这样的家庭妇女来说,很满足了。”白塔社区居民马小芳乐呵呵地说。

据陕西万辉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该拆解厂三月初正式投产运行,回收废旧汽车200辆,摩托车500辆,因为在试运行阶段,每天可拆解废旧汽车7辆,年产能3000—3500辆,现有工作人员12人,其中技术人员7人,后期根据收车实际情况,将继续在全县招聘工作人员,真正让企业惠及当地群众。

近年来,镇安县米粮镇坚持以“三个年”活动为牵引、以高质量项目为支撑、以硬实作风为保障,立足两省四县交汇区位优势,大力开展产业链精准式招商,主动融入全县“招商共享池”,通过组建专班、上门服务等措施,顺利引进了陕西万辉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有限公司,该项目引进后,立即下派一名科级领导蹲点跟踪,全程提供“保姆式”“店小二”式服务,切实为企业打造了最佳营商环境。该公司的投产运行,不仅方便了全县乃至周边县群众拆解废旧汽车,还有效拓宽了群众就业渠道,真正是一家变“废”为“宝”的好企业。(图文供稿:镇安县米粮镇人民政府 邹尧 江荣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