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克上冲水库开展防汛抗灾抢险实战演练

发布时间:2024-03-22 10:44: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正清 | 责任编辑:赵茜

  3月20日上午8时30分,随着防洪警报响起,桃江县克上冲水库2024年防汛抗洪应急抢险实战演练拉开帷幕,水库枢纽、项目工程参建各单位40余人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旨在提高水库枢纽及项自工程参建各单位应对自然灾害的能力,确保水库安全度汛,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桃江县克上冲水库作为桃江重要水利设施,承载着防洪、灌溉、农村安全饮水等多重功能。近年来,受全球气候变化影响,极端天气事件频发,给水库安全管理带来了严峻挑战。演练通过模拟实战场景,锻炼队伍、磨合机制、检验预案,提高各级防汛指挥人员的应急指挥水平和各成员单位的协同作战能力。

本次演练将分为预警响应、应急抢险、灾后恢复三个阶段进行。通过模拟暴雨、洪水等极端天气条件,检验各级防汛抢险的反应速度和处置能力;检验各部门、各单位间的密切配合与协同作战能力。

“通过本次防汛抗洪应急抢险实战演练,我们更清醒的认识到,防汛工作任重道远,我们必须时刻保持警醒,不断完善防汛体系,提高应对自然灾害的能力。共同携手为桃江县克上冲水库的安全度汛而努力奋斗!”克上冲水库管理处负责人表示。(周正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