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灰山港自来水厂开展反恐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4-03-22 10:44: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正清 卢一红 刘斌 | 责任编辑:郭顶

3月20日上午10时许,桃江县灰山港自来水厂组织开展了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image.png

此次演练,旨在提升自来水厂与饮用水源地应对恐怖袭击与突发卫生事件等紧急情况下的反应速度和处置效率;检验和加强干职工的安全意识和紧急情况下的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完善反恐预案,确保在真实情况发生时能迅速、有效地进行处置。

image.png

演练模拟恐怖分子袭击水厂,投放不明物质,危及供水安全后,自来水厂启动紧急响应机制,组织员工进行疏散和自救;与当地公安、消防、医疗等部门协调配合,进行联合处置;对水厂设施进行全面检查,确保供水安全无虞。

通过演练,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总结分析,并制定改进措施。

此次演练得到了桃江县灰山港镇公安、应急等部门的精心指导与全力支持。(周正清 卢一红 刘斌)